關於很多人畢業後都會想給自己一段時間去旅遊看看世界

美國WAT計畫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讓你可以先賺點旅費 然後再當個背包客流浪

當初毫不猶豫的就報名WAT 讓我現有擁有一個回憶滿滿的暑假生活

↑硬要放一張去迪士尼圓夢的照片

 

我所選擇的工作是在Wisconsin Dells 位在美國東岸 距離芝加哥約四個小時車程的小鎮

以cheese等乳製品為名 鎮上充滿了各式各樣的水上樂園 還有各種Duck(水陸兩用車)的觀光小鎮

同時它也是美國人夏日消暑度假的好去處

這個小鎮每年夏天都會聚集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打工學生

而這裡也是我打工度假體驗美國生活三個月的小城鎮

我待的公司是Mt. Olympus water and theme park

↑照片擷取自google

 

Mt.Olympus在Dells算是規模滿大的一個樂園

室內外水上樂園、室內外的主題樂園 還有住宿約有30個building

這也是為甚麼它每年在夏季雇用這麼多國際學生的原因(因為真的太大了!!!!)

公司開的職缺有 front desk, ride attendant, lifeguard, housekeeping, runner五種

每間代辦公司所提供的職缺也有所不同 ex.CIEE只開了front desk, housekeeping這兩個職缺

接下來介紹我的工作 front desk

front desk其實又分成客服部們(負責接電話) 還有櫃台(負責Check in/out)

上班時間分成三個shift 8:00-16:00、15:00-23:00、還有一個是大夜班 

每周休假日有兩天 可以去劃班表和你的朋友休同天~

當初很幸運的被分到早班 早班的好處多多 

ex.客人都在這時間來 所以比較不會被主管叫提早回家、

只要check in/out人數達到1000組主管就請吃pizza

下班四點剛剛好還可以出去玩

訓練期大概一個禮拜 每天跟著同事學習有關樂園還有住宿的大小事

剛開始在客服部門 每天聽著電話中不同人的口音 很像在考多益八小時 上完班都心力交瘁

↑客服部門 剛開始上班的時候邊看著窗外遊客玩耍 自己在上班就覺得很悲傷 

 

大概訓練第六天的時候主管問我可不可以自己接電話 我就回答說我可以試試看

主管回我:Go ahead   就隨意找個位子讓我自己接電話了

(覺得主管人真好 要是她知道我剛開始接電話的狀況可能會fire我)

剛開始接電話都支支嗚嗚的 很想表達完整的訊息給客人 但是都講得很零碎

尤其是第一次改訂單、取消訂單的時候有多麼慌張 整個腦袋空白 好險還有同事在旁邊可以幫忙我

但是每天都會覺得自己又進步了一點 越來越容易聽懂客人的問題 還有回答得越來越順

在這也要感謝一下美國人真的很有耐心!!!! 耐心地聽我說話 耐心的等待我跟上司溝通

 

↑客服部 每天面對雙螢幕電腦 還有自己一台電話

每次上司走來走去的時候都在考驗大家切換視窗的速度

 

↑櫃台大廳

後來我和朋友Emily申請到櫃台 因為在客服部接電話久了滿乏味的

到了櫃檯又重新訓練了兩天就直接自己上手 

在櫃檯會比客服部門時間過得還快也比較有趣 而且閒暇時候還能和同事聊天

↑同事們~ 後面是員工休息室

在櫃檯亞洲人同事很少 台灣人只有兩個 大陸三個 其他二十多個都是歐洲人 和牙買加黑人

同事們各個都是天使 只要發生甚麼是他們都會主動來幫忙你

有時候也會一起聊天 一起偷懶(?) 或是聊各國文化 還有之後的旅行規劃

 

在櫃檯上班的日子 遇到的問題千奇百怪 有很nice的客人 有趣的客人 當然有也少不了奧客!!!!!

在這完全磨練你的耐心還有表達能力 剛開始遇到奧客都請我的supervisor出來幫忙

到最後 因為實在是覺得客人太誇張無理 我就會自己跟他理(拚)論(命)!!!

 

關於犯錯 其實在工作的時候我有不小心犯錯 ex.結錯單 多收了客人好幾百塊

那時候supervisor跟我說的時候 我差點嚇死 然後道了歉 說以後會小心注意的!!!

他們也沒有責備我 只說了下次要記得(但那時候超怕隔天上班的時候班表裏沒有我的名字)

之後接每個客人 要關掉檔案的時候都先check八百遍才會放心

↑早班的supervisors 他們四個是我最愛的主管

 

接下來說說 員工福利

1. 園內餐點都會有員工價

如果大家有機會來Mt.Olympus一定要吃吃櫃檯旁邊小餐廳的薯條 那是我在公司最愛的食物

櫃檯旁邊還有一間Kaff'e opa 他的咖啡是Starbucks 因為有員工價所以比台灣的便宜很多

而且裡面的奶奶人超好!!! 大家都很喜歡她 

btw中午休息的時候 是沒有員工餐的 大家都自己帶便當來微波ㄛ

題外話   只有front desk早班有的福利

check in/out人數達到1000組主管就請吃pizza

到後期沒有甚麼客人的時候是固定星期天有pizza

↑婆婆Betty 她再四年就要退休了

 

2. 無限次的玩樂園

其實這個福利很沒什麼 因為樂園就像是你家廚房一個 每天經過都覺得沒什麼了

更不會每天跑去玩 唯一比較好的就是如果你有朋友是ride attendant 可以叫他免費帶你去玩園內的付費設施

 

3. 員工party

在大概八月底的時候 公司會舉辦員工party 我記得沒錯的話好像也是公司owner的生日

當天會提供接送 包下整間餐廳 提供餐點 、水(要滿21才能喝酒)  還有舞池 讓大家玩得過癮

當天很多外國人都會替地打扮 盛裝出席 跟平常上班的樣子 完全不一樣!!!!

↑餐廳室外 旁邊有老爺爺在駐唱

↑餐廳室內的舞池

↑公司還準備了翻糖蛋糕 中間那個木馬是園區內也有的特洛伊木馬

↑Party玩到凌晨兩點 隔天大家還是要上班

公司特地寄email給大家說隔天無故缺席要扣Bonus!!!

↑Mt.Olympus的Owner

他平常都在櫃檯附近閒晃 當我知道他是Owner的時候嚇歪 因為他平常實在太像路人甲

 

4. 娛樂卡(所有Dells的打工學生都有的福利)

娛樂卡價值$15美金 是在Dells的國際打工學生一定要辦的!!!!!(大推)

只要買了這張卡 上面列的餐廳有打折 觀光景點可以免!費!去!一!次!

美國的觀光景點有些真的很沒什麼 但是價錢超貴(大概2,30美金) 但用這張卡就沒錯了

免費玩到你開心 打工的三個月也玩不完所有景點

↑當地很著名的觀光形式 搭乘Duck(水陸兩用車)帶你上山下湖看風景

看dells的岩石 幸運的話鹿還會從你旁邊經過~

↑ Duck特地停下來 讓遊客拍鹿 

 

還有另一種形式叫做jet boat(大推)

像是刺激版的Duck 會在湖中介紹風景、岩石 然後開始狂飆 玩得你全身濕透透

jet boat是受大家一致好評 但湖水真的髒得有點恐怖! (水噴起來的時候一定要把嘴巴閉緊!!!)

 

mini golf有好幾十種的球道讓你免費玩

↑公司勁敵Noah's Ark水上樂園 它的設施真的超級好玩!!!!(大推)

以上這三個只是娛樂卡上的冰山一角

其他還有保齡球 動物園 伐木秀 鬼屋 密室逃脫 信不信由你博物館 等等.....

 

5. Bonus

只要表現的好  沒有被write up  每個人都可以拿到bonus

會被write up的可能 ex.無故缺席、工作上犯嚴重的錯誤

它的計算方式就是你這個工作期間的時數 每個小時加上$1(每年的形式可能不同)

其實累積下來滿多的 所以大家都很怕表現不好 被扣Bonus

 

最後.....

大家最關心的是 來這到底賺不賺得到錢

美國打工旅遊的宗旨是文化交流 所以它的目的並不是在賺錢

但還是要提一下...... 在Mt.Olympus賺的錢相較其他國家公園也比較少

除我的工作時數不長(2周都接近40hr而已) 之外.........

因為Dells還有outlet 鎮上有很多餐廳 大家都會不小心把錢花掉

 

關於不同職位賺的多寡↓↓↓↓↓↓↓↓

front desk部門因為人員控管得很嚴格 所以只要沒什麼客人都很有可能被send home

公司裡面賺最多的應該是ride attendant, lifeguard(但這些職缺很少有台灣人)

他們的時數真的很長很長 一周可能會有70小時以上 荷包賺飽飽 

但真的很辛苦 要在室外風吹日曬雨淋 他們也會輪調不同站點

runner主要是上晚班到凌晨 主要奔波在住宿區域 工作內容是什麼都做神麼都學

也賺滿多錢的 大部分都是黑人做這工作

housekeeping 其實和front desk賺得差不多 (房務可以拿到小費~)

但是也要看你團隊的supervisor給不給

我的朋友是housekeeping 她說好的supervisor帶你上天堂 壞的帶你下地獄

 

以上就是有關Mt.Olympus的分享 

下次再來分享 住宿 還有鎮上景點 (請點連結)

附上Dells很常出現的漸層天空

 

 

arrow
arrow

    yych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